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葛国科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www.gxbsrd.gov.cn  2024-04-09 16:40  阅读:601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4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市委副书记丘德彬主持会议。

  葛国科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机构改革正确方向,不折不扣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葛国科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稳妥有序推进,坚定不移推动机构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抓改革,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制度,组建新的党委职能部门,对金融管理体制进行重塑性调整,深入推进涉外体制机制建设,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改革,优化科学技术部门职责,优化“三农”工作机构,调整优化大数据管理机构职责,组建产业园区管理机构,加强和优化有关机构职能。要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改革,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设置机构,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统筹谋划推进市县机构改革。要聚焦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推进改革,严格推动议事协调机构精简规范,严格落实编制精减要求,严格执行部门领导职数规范管理,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葛国科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加强政策宣传,将政策理解到位、传达到位、执行到位。要明确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改革任务一贯到底、全面落实。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不走样、不变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对我市机构改革方案作具体说明。市领导蓝树东、李玉成,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