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启用暨主题展览启动

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启用暨主题展览启动

www.gxbsrd.gov.cn  2024-04-10 08:50  阅读:6133次  作者:卢 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4月9日,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启用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祖国‘南大门’”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市科技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葛国科,自治区党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李宏出席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市领导丘德彬、蓝树东、赖荣生、葛丰、陈列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宏代表自治区党委国安办向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揭牌启用和主题展览启动表示祝贺,并对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宏指出,百色作为边境城市,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与东盟双向开放的前沿,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兼顾着重大政治责任和艰巨使命任务。百色要以本次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揭牌启用为契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促进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丘德彬在致辞中说,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举行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启用暨主题展览启动仪式,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国民教育的具体行动,对动员和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守好祖国“南大门”,具有重要意义。丘德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教育基地启用暨主题展览启动为契机,抓好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发扬“人民战争”的优良传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参加仪式的人员一同参观了主题展。

  据悉,教育基地主题展览设有“居安思危,大国长安”“筑牢防线,反间防谍”“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个篇章,运用多维度、全景式、多媒体互动等形式,直观形象地展现边疆民族地区国家安全形势,立体展现了百色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成就。基地的启用,将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全民国安意识,营造全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浓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口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