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和美红城 千姿百色 各族群众庆祝广西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在百色欢乐启动

和美红城 千姿百色 各族群众庆祝广西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在百色欢乐启动

www.gxbsrd.gov.cn  2024-04-12 11:21  阅读:621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等走到各族群众代表中间,与大家手拉手跳起了欢乐的连心舞。

  歌如海,人如潮。4月11日上午,“和美红城·千姿百色”各族群众庆祝广西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在百色解放步行街和沙滩公园欢乐启动,以百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内核,多角度展现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充满和谐的千姿百色,以大联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欢度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等来到活动现场,与各族群众共庆佳节。

  节日的解放步行街欢歌阵阵、鼓点连连。上午9时30分许,伴随着凌云瑶族明亮悠扬的长号声和田阳壮族的群狮起舞,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等市领导身着民族服装走进解放步行街街头,开启“和美红城·千姿百色”各族群众庆祝广西三月三大联欢的沉浸式体验“之旅”,同各族群众一起感受百色的人文之美,共享文化盛宴、共谱团结华章、共绘和谐图景。

  今年的“和美红城·千姿百色”各族群众庆祝广西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在解放步行街和沙滩公园同步启动,设有右江壮族民歌、田阳壮族舞狮、田东瑶族金锣舞、平果嘹歌、德保马骨胡、靖西末仑、那坡壮族民歌、凌云瑶族长号、乐业舞龙、田林铜鼓舞、隆林苗族芦笙、西林“欧贵”等12个县(市、区)非遗和民俗文化展演展示。活动现场还设有德保矮马巡游、“百香百色”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介以及特色小商品和传统美食展销。一个个精彩节目应接不暇,一道道特色美食淋漓尽致地展现百色味道,为市民朋友和八方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民族文化盛宴。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等边走边看边听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展示展演。在千姿百色戏台广场上,各族群众正聚在一起欢歌热舞,非常热闹。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等走到各族群众代表中间,与大家手拉手跳起了欢乐的连心舞。在百色沙滩公园“百香百色”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展区,葛国科一行逐个展台参观了解并强调要充分发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农旅融合,全力打造一批涵盖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的“百香百色”区域公用品牌,促进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树东、赖荣生、古俊彦以及各族群众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的“广西三月三”期间,百色市还将举行“呗侬歌会”暨“民歌绽放”原创歌曲大赛、“舞动青春 千姿百色”全国街舞大赛、“石榴花开 千姿百色”民族团结讲故事、“醉美红城 千姿百色”文化旅游推介、“唱响时代 千姿百色”青年才艺展演、“E网情深 千姿百色”网络互动、“百香百色”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直播带货等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周福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