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百色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gxbsrd.gov.cn  2024-04-16 09:50  阅读:392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强调
全力争创全国自治区文明城市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4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4年百色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这一重大民生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提升百色的城市“软硬”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丘德彬主持会议。

  葛国科指出,一座文明的城市,必然是营商环境优良的城市,会对各类优质资源产生吸引力、集聚力,给城市带来更高的关注、更多的人气和商机。我们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争取一块牌子,而是通过文明城市的创建,提升城市的“软硬”环境、治理水平和品位形象,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加强对测评体系的学习研究,切实找准文明城市创建的发力点,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市本级和靖西市成功创建第九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平果市成功创建第七届国家文明城市。

  葛国科强调,要立足现有基础,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考评指标、找准短板弱项、突出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冲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聚焦市容市貌整治,持续开展“创城十大提升行动”,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加强沿街经营秩序管理,规范停车管理,深入开展城中村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硬环境”。要聚焦文明素养提升,坚持制度管事和执法长牙“两手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好治脏治乱、提质提效组合拳,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深入开展文明乡风培育,着力改善城市“软环境”。要聚焦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媒体和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视角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社会宣传,进一步发动市民群众,吸引带动更多人主动参与创城,营造全民创城、全员上阵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关键指标落实,认真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坚决杜绝负面清单出现,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提升创城工作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葛国科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通报市本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平果市、右江区、田阳区、靖西市及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蔡立华、蓝树东、韦庆强、李玉成、吴志伟、李建华等市领导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