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调研组对招商引资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调研

市人大调研组对招商引资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11-09 09:00  阅读:432823次  作者:卢飞  编辑:沈家共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推进全市招商引资专题询问整改工作落到实处,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就右江河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回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秘书长黄卫群一同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回访调研组乘船对鹅江东笋段到右江江坝大桥河段的电化厂、东笋、百色卫校、六塘、糖厂等诸多污水沟入河口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城区生活污水、企业污水的排放和治理整改情况。

  黄志伟指出,水关乎到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也关乎到百色形象,关乎到百色发展,虽然右江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城镇生活污水配套管网收集系统规划建设滞后等问题仍然突出,部分生活污水没有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直接排入右江河,影响了右江的水质。黄志伟希望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高度重视右江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污水配套管网收集系统建设的规划力度,分期分批加快建设,切实提高百色城生活污水处理率,千方百计把污水排放降低到最小程度;要加大工业、生活污水的污染治理力度,尤其是重点污染源的监督和管理,要加快截污纳管和沿河污水沟入河口改造步伐,努力做到标本兼治,联动治理,有效推进右江河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提高全市人民环保意识,营造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右江河的良好氛围,让右江河之水常清,全力打造一个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的宜居百色,为我市“筑巢引凤”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为百色的经济腾飞作贡献。

  黄志伟一行还到市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详细察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听取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黄志伟勉励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科学调试设备,确保稳定运行,为保护百色良好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卢飞



  图为调研组在乘船检查右江污水防治情况时,黄志伟(右三)、阙建林(左三)
等领导察看图纸,了解沿江污水沟入江口分布情况。


  图为黄志伟(右二)、阙建林(右一)等领导在市污水处理厂调研。

                                         
□图片均为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