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3-09-06 18:06  阅读:438973次  作者:李小玲 庞慈颐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9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情况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水土流失面积5460.37平方公里,此外还有岩溶土地面积12970平方公里。“十一五”期间,我市实施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石漠化综合治理、退耕还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共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22.67平方公里(未包含退耕还林项目),完成投资8633万元(未包含退耕还林项目)。

  市人大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水土保持意识;进一步加强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协作,加快水土流失的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各县区水土保持机构建设,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健全法律监督体系,建立完善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严格执法,加强监督管理,严把审批关,对有法不依的部门和单位将严肃查处。

  据悉,9月2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右江区、田阳、田林、隆林等县区实地检查土地整治、小流域治理、房地产开发等在建项目水土保持工程推进情况,并听取部分县区关于水土保持执法情况汇报。□李小玲 庞慈颐


  图为检查组在城市市政道路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水保工作。 □龙忠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