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卫”工作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卫”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3-08-01 09:11  阅读:419675次  作者:李小玲 周彩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走街巷、入市场,对我市“创卫”工作进展进行视察,并召开汇报会,为“创卫”建言谋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姚美兰、谭锡春、杨明刚,党组成员黄五同,秘书长黄卫群参加视察。副市长赵桂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本次视察以不同主题分成4个小组同时进行,分别对百色城区部分社区和单位、背街小巷,城区部分建筑工地,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六小行业”(小餐饮、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浴池、小网吧、小歌舞厅)的商铺与摊点,城区一些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进行现场视察。为了全面真实掌握我市创卫实际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了视察方式,采取了前期暗访和视察中不定线路的“突击抽查”,将视察中看到的情况进行拍照记录并在汇报会上进行点评和建议整改。

  上午,视察组分别深入百胜社区、爱新社区、民生街、江西临川建安总公司(交警大道百投公司工地)、右江区财政局路口、城西农贸市场、隆基网吧、东合6组、逻索村、那毕一组、福州街等地进行现场视察。通过视察发现,部分社区、背街小巷仍然存在占道经营、垃圾乱丢乱放、小广告乱张贴等现象;部分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并未按照要求实施“三防”措施,小餐饮店环境脏、乱、差;部分建筑工地污水乱排放,工地食堂卫生不达标;部分城中村基础设施薄弱,村组道路硬化率差及居民乱排放生活废水、乱堆放建筑垃圾、建筑材料及生活垃圾等现象。在现场,视察组对照“创卫”标准对这些区域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当日下午,视察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赵桂兰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随后,参加视察的4个小组针对上午现场视察看到的情况结合前几日的暗访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黄志伟在汇报会上指出,我市“创卫”迎检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动员全市力量巩固已经取得的创卫成果,全力以赴完成冲刺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我市能够通过国家的评估验收。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统一协调指挥,严格按照创卫各项指标,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整改,特别是国家暗访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强化工作措施,查缺补漏,迅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组织创卫冲刺大会战,要做到细、快、实、硬、常。强化监督,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形成巨大的推动力,共同推进创卫工作,确保百色市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目标。□李小玲 周彩清


  图为会议现场。□沈家共 摄


  图为第一组在爱新街礼贤巷视察。□沈家共 摄


  图为第二组在中山桥至澄碧桥江边休闲路视察。□朱武炼 摄


  图为第三组在城西农贸市场视察。□黄子媚 摄


  图为第四组在利元五组视察。□马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