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困难散居归侨侨眷扶贫救助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困难散居归侨侨眷扶贫救助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6-29 10:43  阅读:398581次  作者:赵新艳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5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率领调研组深入到右江区、靖西县、那坡县和百色华侨经济开发区,对困难散居归侨侨眷扶贫救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县(区)政府汇报和深入困难归侨侨眷家中调研,进一步了解全市困难散居归侨侨眷的分布、户数、人数等基本情况和困难散居归侨侨眷危房改造、扶贫救助、社会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扶持救助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困难散居归侨侨眷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为解决困难散居归侨侨眷困难,办了不少实事,如为归侨侨眷居住的村屯修公路、建水池、拉电灯线路,给难侨改建房子、发放生活补助费。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继续加大对困难散居归侨侨眷扶持救助力度,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要加大对归侨侨眷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要把0—3公里边境地区的归侨侨眷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范围,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归侨侨眷给予办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等,切实提高广大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水平。□赵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