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3-04-13 10:36  阅读:356701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4月11日至12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和平等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主持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汇报我市贯彻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情况。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等有关单位对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情况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民警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社区负责人代表、群众代表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效果显著,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很清晰。检查组表示,将把我市的好做法好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梳理,撰写好检查报告,向有关部门反馈,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更趋完善。

  在我市期间,检查组到市区部分网吧进行实地检查,深入部分县区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李小玲


  图为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现场。


  图为谭和平作讲话。


  图为黄志伟主持汇报会。


  图为范力代表市政府作汇报。
                                 
  □本版图片均为黄中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