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调研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调研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11-23 10:54  阅读:361379次  作者:粟新华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9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率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进行调研,市妇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两个组分别深入那坡、凌云、乐业、田林、隆林、西林县的部分法院、公安局、妇联、企业、学校、乡镇、社区、村屯等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法,详细了解各县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情况。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在座谈会上作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潘其弟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制定了妇女工作发展规划,按照规划抓落实,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管、妇儿工委综合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多种宣传力量,形成强大的维权合力,使《妇女权益保障法》深入人心;采取了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市的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针对当前全市在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潘其弟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一是要用十八精神指导实践工作,妇女权益保障是民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抓实、抓好。二是要进一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市人民政府制定的妇女发展规划,并要组织实施好,逐条逐项的对照检查落实。□粟新华 图/文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西林县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