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关于加快促农增收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关于加快促农增收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www.gxbsrd.gov.cn  2012-06-08 11:27  阅读:790203次  作者:骆心云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6月7日上午,市长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促农增收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抓大壮小扶微工程的实施意见》、《百色市“十二五”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规划》、《百色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年~2015年)》等议题。

  《关于加快促农增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农民的主体作用、市场的基础性作用、社会的帮扶作用、现代科技的推动作用,经过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努力做到一年一跨越、四年大飞跃,到2015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年均增长19%左右,赶超全区平均水平。

  会议在审议《《实施意见》时认为,要准确把握加快促农增收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加快促农增收的工作重点。一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二是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三是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在农产品流通、加工方面的增值收入;四是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五是深化土地、林权、水利等制度改革,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六是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努力实现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抓大壮小扶微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2012年的发展目标为:全市发展规模以上(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00家以上,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工业企业85家,发展微型企业1200户。“十二五”发展目标为:围绕支柱产业,依托产业园区,加快培育一大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形成与大企业合理分工、互利互惠、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2015年全市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400家以上,营业收入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50家以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实施意见及相应配套文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企业和产业引导;加大大项目的引进力度,加强项目推进协调;加强工业运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对工业运行的协调服务能力;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规下企业升级为规上企业;依法依规对企业引导监管,搞好部门协调配合;加快人才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百色市“十二五”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的总体目标为:加快构建百色综合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完善、便捷的客运网络和货运网络,提高出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基本适应百色市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需求,初步实现“西南地区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的发展定位。

  会议要求,要确立规划的法律地位,保障规划顺利实施;多方筹集资金,建立多渠道投融资机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综合运输协调机制;加强与周边相邻地市的协调,保障规划线路衔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百色公路网的行政等级调整;健全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质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百色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年~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15年,全市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显著增加,身体素质明显提高,形成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宣传教育,加快发展城市社区体育,大力发展农村体育,积极发展少数民族体育;进一步扩大体育对外交流,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着力推动职工体育,重视发展老年人体育,大力推进残疾人体育;继续推行体育锻炼标准和体质测定标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投资体系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百色市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百色市城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等议题。□骆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