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文明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文明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6-15 09:29  阅读:78994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珊  来源:右江日报 

文明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时要求
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 创造良好的环境


                                     
                                      图为文明(前左四)看望慰问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
 
                                     
                                       图为文明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杨明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贯彻自治区党委《决定》情况汇报。
 
                                     
                                      赵桂兰代表市政府作贯彻自治区党委《决定》情况汇报

                                                                     本版图片均由黄中华  摄

    6月12日至14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开展专题调研。13日上午,我市召开座谈会,向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杨明刚,副市长赵桂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五同出席座谈会。

  杨明刚在汇报时说,我市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采取各种措施加大人大工作力度,全市人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更加重视和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领导,多措并举支持保障地方人大开展工作,为地方人大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一府两院”更加自觉地接受地方人大的监督,积极创造条件配合支持人大工作,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赵桂兰在汇报时说,市政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征求和吸纳人大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人大执法检查,积极配合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健全接受监督的制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进程;把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的情况,作为检验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标准;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把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作为督办重点,跟踪落实;加大投入,着力为人大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人大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在听取汇报后,文明对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人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人大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建设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人大机关办公条件进一步改善;人大工作经费进一步增加;人大制度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文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鲜明的特点和政治文明的重要制度载体。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对人大制度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认真对待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改善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条件,确保人大工作经费及时足额到位,不断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百色期间,文明一行还先后深入田东县、德保县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德保县足荣镇巴明村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德保县壮宝酒厂、德保县大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德保县城关镇人大机关。□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