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2012年第二期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在京举办

2012年第二期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在京举办

www.gxbsrd.gov.cn  2012-06-15 19:46  阅读:782512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黄珊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2年第二期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在京举办
黄志伟率百色团参加学习并作交流汇报发言


图为学习班学习交流会现场。
 

黄志伟代表学习班第三组作学习交流汇报发言.
 

图为参加学习班的百色团成员。

    全国人大办公厅组织的第二期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于6月5日到9日在京举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青海省的200余名省、市、县地方三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率领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和12个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学习并代表学习班第三组的广西百色市、河池市、贺州市、来宾市、崇左市作学习交流汇报发言。

    6月5日上午举行学习班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主持。本次学习班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新当选的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的相关法律和程序,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

    学习班安排了两个方面学习内容:一是宪法和相关法律,包括立法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共五个辅导报告;二是胡锦涛总书记和吴邦国委员长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班安排了一次自学、一次分组讨论和一次大会交流发言。 

    黄志伟在学习交流汇报发言中首先代表第三组学员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为学习班学员提供的一流设施环境、一流服务水平、一流授课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黄志伟说,通过认真学习李建国副委员长和王万宾副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法律辅导,形成的最大共识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他简要介绍了百色市市县人大常委会在创新监督形式、代表建议办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反馈分组讨论中各学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黄志伟最后代表广西百色市、河池市、贺州市、来宾市、崇左市欢迎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办公厅、青海省各兄弟市州各位领导、同志们前来检查指导工作。□黄中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