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14-01-12 20:04  阅读:655069次  作者: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1月12日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其艰难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和加快发展主题,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扶贫开发优先、交通发展优先、产业发展优先、城镇化优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2014年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继续坚持扶贫开发优先、交通发展优先、产业发展优先、城镇化优先,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化发展、扶贫三大攻坚战,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深化开放合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加快推动百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