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成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市委常委会成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4-02-08 10:08  阅读:65743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娆倩  来源:右江日报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弘扬革命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
市委常委会成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
小组组长彭晓春率市委常委会成员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市委常委们到红七军军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图片均为卢 飞 周福宁摄


    2月7日上午,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就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率市委常委会成员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从百色起义精神中汲取力量,推动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市政协主席周炳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等参加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10时,彭晓春一行来到邓小平、张云逸等革命先辈当年领导和发动百色起义的指挥部——红七军军部旧址,听取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堂高副教授现场点评,一起回顾百色起义和红七军的历史。“红七军及其领导人之所以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戴,与红七军‘为民谋利益’的宗旨息息相关。红七军一成立就对外公开宣布,她是党领导的‘工农劳苦大众的武装’,宗旨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赵堂高副教授的点评,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当年的峥嵘岁月,大家被红七军将士奋勇当先,坚定恪守“听党指挥,为民谋利,英勇善战,敢于牺牲”的军魂,在党的领导下代表工农劳苦大众谋利益、为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光荣任务而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

  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彭晓春一行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寄托哀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示将铭记历史,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走群众路线,在推动百色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奋勇前进。

  随后,彭晓春一行前往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政广场及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让理想信念再次接受洗礼。大家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和政绩观,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经得起群众考验,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百色起义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动人场景,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著忠诚。上午11时许,参加教育学习活动的市领导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听取市委党校副教授苏进祥讲评,领悟“百色起义及其时代价值”。 一番番感人讲解,一幕幕动人景象,让人油然升腾起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升腾起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升腾起为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的豪情和力量。

  彭晓春在学习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春节长假后第一天,我们重走‘老三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触很深。对照我们的先烈、先辈,他们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继承好百色起义精神,把百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把活动搞成一个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韦瑞灵、李政、张俊雄、杨春庭、欧波、周武红、黄建宁、李祚标、王军、黄瑞琼、朱孔军等参加学习活动。□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