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中心血站助推联系点清洁乡村活动

市中心血站助推联系点清洁乡村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4-02-09 10:06  阅读:656575次  作者:苏燕清  编辑:陈娆倩  来源:右江日报 

    市中心血站自2013年5月派工作队到联系点靖西县化峒镇开展“美丽百色·清洁乡村”活动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化峒镇的清洁乡村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8个月以来,工作队完成了所驻3个村所有自然屯的陈年垃圾清理,组织群众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共40多次,清理水沟约12公里,截至2013年12月底,3个村共出动人员5000多人次、车辆机具36台次,开展集中清理整顿活动16次,清理陈年生活垃圾400多吨。目前所驻3个村的所有自然屯均已召开村民动员会、座谈会和讨论会,组织群众讨论制定村规民约,清洁制度、保洁员制度,每个自然屯成立了理事会,村民与本屯理事会签订了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书及承诺书,建立了清洁乡村活动的每周一汇报、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评比等制度。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立运行,清洁工作形成了常态化。根据各村屯情况,落实了保洁员30人,已建设垃圾焚烧池25个,确保垃圾有地可放,部分村屯采取农户自扫房前屋后、公共区域轮值等方式进行保洁,保洁效果佳,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在两次屯屯过关检查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3个村的过关率均达96%以上,得到了镇政府及县政府的表扬和肯定。

  在清洁乡村活动中,市中心血站为挂点帮扶村屯投入3.5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建设垃圾池和购置手推垃圾清运车、垃圾桶及清洁工具,另外解决了八德雷屯村头部分水源不通畅等问题。□苏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