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交警恪尽职守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我市交警恪尽职守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www.gxbsrd.gov.cn  2014-02-12 10:26  阅读:656732次  作者:黄 兰 甘宛鑫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春节期间,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全市群众欢度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我市交警全警坚守岗位,千名警力部署在各个岗位上,每天投入警力100余人次,启动了20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节假日出行车辆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七座以上小客车严格落实“六必查”。百色市城区的交警紧紧围绕排堵保畅工作,以各主要道路路口“电子警察”监控系统为依托,通过对道路交通的实时监控,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对出行高峰期城区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安排警力负责城区主干道车辆的停放秩序,协调城管规范对城区道路两侧摊点的管理,严禁占道经营,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针对部分乡镇早晚出现大雾天气,及时组织交警上路巡逻,加强对农村地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和疏导,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充分发挥春运检查站职能,提高警力的覆盖面,各站点值班民警和协警加强对城区重点路段和乡镇公路的巡逻管控,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以开展张贴“超员提示标”的宣传方式,对全市2万多辆七座以上微型面包车主、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防超提示宣传贴上详细标明该车核载人数和举报电话等信息,面包车前后各张贴一张,供群众监督举报。在通往靖西通灵大峡谷、乐业大石围等各旅游景区,交通高峰期间增派警力,加强对易堵路段的指挥疏导,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保障景区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开展“守护平安团圆路”春运主题活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在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和国省道选择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银行网点、公交车LED广告栏,向广大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利用广播电台、百色交警官方微博、手机短信息提示等向驾驶员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春节安全出行提示,积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春节长假,小型客车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人流量大增,这对高速公路又是一个重大的考验。百色高速交警44名民警58名协警克服警力少、线路长的困难,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报警有人接、秩序有人管,急事有人办,事故有人处理,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月30日大年三十晚,本应是一个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夜晚,然而高速一大队的执勤民警仍然坚守在高速路上巡逻执勤。当晚21时左右,执勤民警巡逻至G80+328KM路段时,发现一辆云A牌的小车因爆胎紧急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又没备换胎工具,一家人只能干着急,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他们更换了轮胎。这也许只是最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然而让群众能安全的回家就是他们最愿做的事。百色高速交警还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春运检查点,严格检查登记“两客一危”车辆,加强巡逻,对高速公路随意变更车道、违法上下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酒驾、抢占收费通道、挤别其它车辆等违法行为现场进行纠正,及时发现、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路面安全畅通。依托省际卡口板坝春运执勤点和罗村口执勤点,严格落实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制度和卡口24小时驻警管理制度,逐项登记,认真落实客车超员卸客转运措施,严把过境关,切实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同时,通过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重大节假日期间主要道路通行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免车辆过度集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宣传高速公路驾驶常识和应急处理办法。□黄 兰 甘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