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深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彭晓春深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www.gxbsrd.gov.cn  2014-02-14 12:33  阅读:65606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以问题为导向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彭晓春深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感谢彭书记百忙之中来到我公司现场办公,帮助我们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我们非常感动,也深受鼓舞。”当久缠于心头的难题迎刃而解时,广西石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家奕连声表示感谢。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广西石龙酒业有限公司,面对面了解企业的需求与期盼,零距离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彭晓春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从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找准症结所在,更好地解决问题,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体现在回应群众要求,满足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困难,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今天我们是来现场办公的,说说目前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在广西石龙酒业有限公司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彭晓春直奔主题。话音刚落,该公司负责人顾家奕就迫不及待地反映了当前阻碍企业发展的几个难点问题,如进厂道路没有硬化,房屋产权未能办证,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造成企业融资困难,制约企业发展。

   
“企业反映的房屋产权过户问题,市房产局的负责同志说一下原因。”“企业反映的进厂道路路面硬化问题,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同志说说看,什么时候能解决。”……当得知企业遇到的问题亟待解决时,彭晓春便一一“点将”,让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并给予明确答复。

   
市房产局负责人表示,由于企业办理产权过户所需的资料不齐备,当前该局正在指导企业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加快办理进度。工业园区负责人则表态,尽快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硬化进厂道路路面。

   
“进厂道路硬化问题要列出一个时间表,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彭晓春接过话茬,现场明确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表。“企业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随时都可以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帮助你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你们在百色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企业文化,创立企业品牌,真正建成管理高效、运行科学的现代化企业,为百色老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彭晓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仅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称赞,也感染了随行的领导干部。

   
彭晓春强调,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具体事情入手,抓好“四风”整治,着重解决好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需要上级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企业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让群众、企业感受变化、得到实惠,使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真正落地稳、扎根深、成效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拥护,推动科学发展。

   
黄瑞琼、李建文等随同。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