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百色开展巡视工作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百色开展巡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4-02-28 09:24  阅读:65607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百色开展巡视工作 
                        王昆芳在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 彭晓春作表态发言
                                  周异决周炳群等出席会议

    2月27日,以王昆芳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我市正式开展为期半年的巡视工作。当天上午,巡视组在百色召开见面会和巡视动员会。王昆芳在巡视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作汇报与表态发言。

   
周异决、周炳群、黄志伟、韦瑞灵、张俊雄、杨春庭、黄建宁、李祚标、王军、黄瑞琼、朱孔军等市领导出席动员会。

   
王昆芳说,巡视制度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和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

   
王昆芳指出,这次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 把发现问题、形成威慑作为重要任务,更好地发挥巡视制度的作用,以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为加快广西“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王昆芳说,中央、自治区对这次巡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廉洁政治建设;对作风建设,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实施意见、自治区反“四风”各项制度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对严明党纪和严肃组织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等现象;对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对干部选拔任用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防止选人用人出现不正之风,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彭晓春在向巡视组汇报我市工作情况后指出,此次巡视组到百色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百色的督促检查,也是对百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百色的关心与厚爱。彭晓春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摆正位置,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有关情况;要大力支持巡视工作,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努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着力抓好整改,对巡视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努力改进和完善;要以巡视组到百色巡视为契机,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的解决推动百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在百色巡视期间,巡视组将通过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进行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巡视,帮助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部分离退休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