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到那坡调研教育和边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市领导到那坡调研教育和边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4-03-07 10:34  阅读:657197次  作者:陆治蓉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到那坡县调研教育工作和边境精神文明建设。

  黄建宁先后深入该县城厢镇那桑完小、那坡中学、科教园区、县一幼、德隆初中等地调研,察看各学校的校容校貌,并走进教室、饭堂和宿舍,询问师生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夯实教育基础,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办学体制,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确保教育工作安全稳定健康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提高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黄建宁还深入百色—文山跨省经济合作园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中心项目、平孟镇那万村“百里边境文明长廊”、平孟口岸等地检查指导对外宣传工作。他要求,对外宣传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把文化惠民工程做实,通过文化熏陶,让边境老百姓增长知识,提升道德素养,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引人的目标。 □陆治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