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看望慰问困难妇女

彭晓春看望慰问困难妇女

www.gxbsrd.gov.cn  2014-03-07 10:37  阅读:655451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市妇联、民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市中心城区部分困难妇女群众,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殷殷关怀之情。

  当天,彭晓春首先来到东合三组出租屋看望临时环卫工人罗阿奶,在狭窄的出租房内和罗阿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及经济收入等情况。罗阿奶丈夫病逝,家公家婆因年迈已无劳动能力,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因病无法就业,小儿子和收养的女儿在读大学,一家6口人靠罗阿奶微薄的工资维持生活。彭晓春对罗阿奶勤劳坚韧的品质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表示赞赏,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并叮嘱随行部门和用人单位负责人要关心、关爱罗阿奶,通过落实低保、申请廉租房等措施,帮助她以及家人渡过难关。

  随后,彭晓春前往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生活区看望慰问困难女职工李玉兰。李玉兰全家3口人,丈夫无固定职业,收入不稳定,一家人居住在上世纪60年代建成的棚户区内。彭晓春关切地询问棚户区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尽快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彭晓春还鼓励公司负责人搞好经营管理,提高职工待遇。

  在慰问中,彭晓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同广大妇女群众的联系,准确了解把握广大妇女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患,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要通过积极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落实创业小额贷款、实施就业援助等举措,深化“巾帼建功”等活动,积极帮助全市妇女充分就业、自主创业;要通过落实城乡低保、保障性住房等政策解决好困难妇女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要切实帮助困难妇女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大力发展帮助困难妇女的公益事业。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瑞琼一同看望慰问。□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