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2-06-27 11:00  阅读:782354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图为座谈会现场。 □黄中华 摄

  6月18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尤其是学前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结束后,6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专题调研(百色)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在座谈会上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近年来,我市的学前教育需求旺盛,推动了学前教育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通过加大地方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和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学前教育项目资金等渠道,我市幼儿园办学条件不断完善;通过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加大对政府履职情况的督查力度,幼儿园的监管工作不断加强;通过充实幼儿教师队伍力量,加强幼儿教师业务培训,师资质量不断提升,为基础教育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姚美兰指出,通过组织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对我市当前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学前教育得到有效发展;部门配合协调,学前教育效果显著;资金投入加大,各级学前教育机构办学条件得到改善。

  姚美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抓好学前教育规划,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抓好学前教育的师资建设工作和管理工作,加强学前教育的督导工作。□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