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缩小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差距的建议

关于缩小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差距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4-04-15 10:24  阅读:657508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建议编号:066
领衔代表;石永存(凌云县代表团)

关于缩小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差距的建议

  今年全区对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进行了调整和提高,把全区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职级标准分为年人均1.8万元、2.0万元、2.3万元、2.7万元四个档次,最高的比最低档多了9000元,人为地拉开了发达县份与贫困(或欠发达)县份的差距,但不管公务员身处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都是为国家履行着同样的义务,而且在贫困(或欠发达)地区工作偏远,条件较差,津贴补贴待遇却比发达地区少很多,生活成本和物价地区间并没有太大差别,这样的现状和体制,很难引进和留住优秀人才支持边远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为体现“削峰填谷”和公平原则。建议百色市人民政府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缩小全区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差距,按照《关于调整市县机关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调控线水平的通知》桂财综〔2013〕39号文件精神,取消县级年人均1.8万元档次公务员职级标准, 各县可以根据地方财力情况自行选择执行2.0万元、2.3万元、2.7万元中的职级标准。

办复情况分类:C类

对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百人社函[2014]71号

石永存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缩小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差距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的工作是由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纪委、组织、监察、人社、审计等五个部门配合协助开展的。

  二、确定或调整市、县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的职能权限在自治区。自治区人民政府在综合考虑各市、县的经济发展、财力增长、物价水平等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各市、县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划分为4个档次,分别为年人均标准l.8万元、2万元、2.3万元、2.7万元,同时统一制定各职级人员标准,并将全区75个县(市)明确在相应的档次中。因此,市人民政府并没有调整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的职能权限,而是按照自治区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贯彻的。

  三、2013年年初,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田阳、德保等部分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反映百色的实际情况,要求将田阳、德保等百色大部分县的公务员津贴补贴水平调整到相对高的档次范围内,但未获得自治区的同意。

  四、针对我市大部分县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偏低的问题,市人社局已多次向自治区主管部门反映,但尚未获得自治区批准。下一步我局将在职责范围内继续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缩小我市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的差距。

  因此,你们要求缩小县级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差距的建议,暂时无法解决,请谅解!


                                                                     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