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的建议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4-04-15 10:28  阅读:656907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建议编号:067
领衔代表:农 弘(乐业县代表团)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的建议

  乐业县是广西首家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继北海银滩、桂林山水之后广西旅游新一极,但乐业县目前对外等级路仅有2条二级公路,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两县之间仅有四级的泥砂公路,落后的交通条件已不适应乐业旅游事业的发展。

  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项目是贵阳至百色高速公路广西境内路段项目,建成后不仅缩短黔桂之间物流的运距、降低运输成本,更可以贯通黔桂两省区水陆互济、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体系,将使乐业县经济社会和旅游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实事工程,全县17万人民对此项目热切期盼。目前贵州境内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2年12月26日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总里程170公里,总投资170亿元。该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层面重大交通项目。

  因此,建议市人民政府协调自治区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01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早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