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协调通讯企业提高乐业县通讯网络信号覆盖率的建议

关于协调通讯企业提高乐业县通讯网络信号覆盖率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4-04-15 10:32  阅读:656709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建议编号:070
领衔代表:农 弘(乐业县代表团)

关于协调通讯企业提高乐业县通讯网络信号覆盖率的建议

  乐业县作为广西旅游重点开发县份,先后荣获“世界地质公园”、“国际岩溶与洞穴探险科考基地”、“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广西十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等一系列殊荣,旅游业已成为乐业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由于乐业县地理条件的特殊性,目前在乐业县很多旅游景区, 通讯网络覆盖率低,手机网络无信号或不通畅,给游客带来很大不便,甚至有可能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因没有信号而不能正常联络,通讯网络设施的落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旅游业的发展,也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活。目前,乐业正在加快实施旅游景区深度开发,创建“大石围天坑群国家级5A级景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通讯网络的实施对乐业打造国家5A级景区,更好地服务民生,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信息化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提高旅游综合服务水平,确保旅游景点应急通信保障,乐业县建议百色市有关部门和通讯企业加大对乐业通讯网络的扶持力度,完善通信设施,提高通信网络覆盖率,确保每个景区、每个景点通讯网络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