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田林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快田林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4-04-15 10:40  阅读:656611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建议编号:077
领衔代表:韦艳梅(田林县代表团)

关于加快田林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一、基础设施现状

  近几年来,上级对田林县教育项目投入逐年加大,加大实施“危房改造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等项目工程,中央、自治区投入资金逐年增加,从2010年教育项目总投入3000多万元到2013年1.3个亿,学校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办学条件日臻完善。但从总体来看,无论是乡镇学校还是县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相当薄弱,与兄弟县区相比,田林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仍然相当滞后。

  二、存在困难和问题

  1.重点学校迁建困难。该县地震断裂带迁建项目建设资金严重不足,县初级中学迁建项目总投入资金达1.4亿元,目前资金到位仅有3000万元,资金缺口1.1亿元。

  2.教育项目配套资金困难。2013年,上级下达该县的教育工程项目建设资金达1.3亿元,需要县级政府的配套资金达5300万元,田林县属于贫困县,财力困难,难以筹措配套资金工程建设进度缓慢。

  三、建议

  由于田林县经济薄弱,财政困难,教育项目建设配套资金存在极大困难,希望能得到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适当倾斜一些教育帮扶项目,以解决田林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