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要求加快实施田林县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关于要求加快实施田林县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4-04-15 10:44  阅读:657170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建议编号:079
领衔代表:朱应学(田林县代表团)

关于要求加快实施田林县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田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广西国土面积最大的县,全县总面积5577平方公里,是人口小县,全县总人口共2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85%以上。多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田林县经济社会得到较快的发展。但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等诸多原因,田林县基础差,底子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社会发展缓慢,与外地区和本市其他县区相比差距日益拉大。

  目前,就整个广西而言,基础设施最差的当属田林县。为加快田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以交通为重点的田林县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通过基础设施建,重点解决田林县基础设施滞后问题,使田林县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总体上达到全区的平均水平,进一步改善田林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投资环境,为田林县经济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如期实现新阶段扶贫开发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平衡发展、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涉及交通、教育、卫生和计生、文化建设、广播电视、水利和人畜饮水、生态建设等项目。由于涉及面广,投资规模大,影响深远,鉴于此,建议市人民政府参照河池市东巴凤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方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田林县基础建设,通过建设从根本上改善田林县基础设施差的状况,从而达到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衡、和谐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