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张少康到乐业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张少康到乐业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7-09 08:03  阅读:783422次  作者:韦 奇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7月4日至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少康,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莫雁诗到乐业县调研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陪同调研。

  张少康对乐业县今年以来围绕改善试点区域贫困群众的生存条件和产业发展条件,重点实施村屯道路硬化、人畜饮水工程和茅草房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扶贫工作,张少康指出,要建设好一个坚强的班子,制订好整体规划,因村制宜,因户制宜,立足长远;要建设好基本的生产生活设施,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水、路、电、住等基本的生产生活设施;要发展好一个促农增收产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带领群众发展支柱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少康一行还深入村屯了解区直单位和检察机关挂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真正做到“三到位”,即工作、感情、思路到位。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抓好”,即抓好整村规划、抓好项目落实、抓好产业发展、抓好村民整体素质提高、抓好项目实施。

  调研期间,张少康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农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韦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