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集思广义 建言献策

集思广义 建言献策

www.gxbsrd.gov.cn  2012-07-14 02:19  阅读:781100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谭宜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集思广义  建言献策
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到百色调研侧记(三)


图为年中调研座谈会现场。

    7月13日下午,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在靖西县聚集一堂,就整个年中调研活动开展座谈交流会议。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石卫武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等人大代表相继作座谈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副主任阙建林、副市长罗试坚、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等领导参加会议。

    靖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盘福林首先代表靖西县对代表致辞。紧接着,副市长罗试坚代表市政府作百色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石漠化综合治理情况工作汇报。随后,各位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两天的调研活动,以对百色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发言。他们直畅胸意,大胆建言,为百色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把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通过自治区层面为百色呼吁、呐喊,促进有关问题的解决。

    石卫武代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调研组作小结发言。他说此次调研有五大收获: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项目发展,有效推动了科学发展。二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发展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三是生态建设力度加大,生态综合治理稳步推进。四是农民增收工作不断加强,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不断改善。五是百色上半年经济指标发展态势良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他认为百色当前推进科学发展还面临促进农民增收任务仍然艰巨、农村基础设施仍然落后、项目推进速度有待加快等困难和问题。他建议:一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推动百色加快跨越发展;二是立足百色实情,进一步调整完善百色科学发展思路措施;三是加大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力度,为百色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四是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中央对百色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各项扶持政策,为加快发展助力。

    黄志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调研组织服务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代表调研活动主题突出、调研深入、建议中肯。他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代表反馈的建议和意见,明确责任,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他最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五年来为百色发展辛勤履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百色发展。□黄中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