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2-07-14 09:21  阅读:78056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谭宜  来源:右江日报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等工作

    7月13日,市长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做大做强芒果产业等工作。

    会议认真审议了《百色市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并研究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水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等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仍然是制约我市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农田水利建设滞后仍然是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最大硬伤,水利设施薄弱仍然是基础设施的明显短板,迫切需要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水利应急管理能力、防洪保安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为民服务能力、依法行政与依法治水管水能力、行业发展能力和科学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水利发展规划与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抓住水利发展薄弱环节,不断推进水利改革,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理顺水利和水务的关系,在加快农田水利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对工业用水、城乡供水、水资源综合利用、水环境治理和防洪排涝等实行统筹规划,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要着力解决好水利改革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实行更加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事权清晰、分工明确、行为明确、运转协调的水资源管理工作机制,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会议认真研究了做大做强我市芒果产业的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做大做强芒果产业是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我市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壮大现代农业的必然选择,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扩大芒果种植规模,改良品种,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芒果品质,提高百色芒果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要用工业的理念来发展芒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芒果专业协会和合作组织,引进和培育芒果产业龙头企业,统一培育芒果品牌,拓展芒果销售渠道,不断提高芒果的附加值,促进芒果产业提质、农民增收。

  会议认真研究了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在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鼓励高校毕业生全方位提高就业创业技能,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城乡基层、贫困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积极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援助工作,科学配置高校毕业生资源,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在推进我市跨越发展和全面建设“五个百色”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