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市第三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学习班开班

市第三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学习班开班

www.gxbsrd.gov.cn  2014-05-15 22:52  阅读:759881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陈娆倩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5日,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期代表履职学习班在百色城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和国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联络处长李春华到会授课,李春华处长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为代表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课。
  
  阙建林指出,代表提出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内在要求,办理代表建议是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督促承办单位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监督职责。提高代表建议工作的质量符合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代表,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勤于思考;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提出反映本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高质量代表建议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学习实效;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持之以恒地抓好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当天下午,参加培训班的市人大代表还前往田阳县那满镇,参观考察了新立村移民搬迁点、新立村共联屯新农村建设点、露美村新农村建设点以及露美村宝市屯人大代表培训基地东乐养兔基地等,学习代表依法履职、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经验。
  
  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基层代表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代表联络机构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沈家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