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李元春:“我一定要当好人民的代表”

李元春:“我一定要当好人民的代表”

www.gxbsrd.gov.cn  2014-09-02 11:47  阅读:646303次  作者:方小敏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李元春是平果县太平镇茶密村茶江屯村民、县人大代表,他牢固树立“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多年如一日,不计个人得失,热心帮助乡亲,积极带领群众建设家乡,为群众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一定要当好人民的代表!”这是李元春对自己的要求。早在2008年,时任茶江屯屯长的他,积极找村委会联系上级部门争取了“一事一议”项目,在本村率先进行2公里长的屯级路硬化,还建立了灯光球场、文艺舞台、人饮工程、改厕工程等,成为茶密村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茶江屯是一个大屯,是海城乡、旧城镇的交界处,每天人来人往。他看准这个商机,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李元春率先把房子建到公路旁边,在自家做屠宰生猪卖猪肉和产品加工生意,月收入不菲。在他的带动下,近年来茶江屯有20多户人家把房子建在公路边,办起了小卖部、理发店、娱乐室、医疗室、卖肉摊、加工场,屯里还添了多辆面包车搞客运,成了山区里的“小镇”。茶江屯的经济状况从过去最穷的屯,而成为全村最富裕的屯。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李元春总把群众当亲人,无论谁找他,不管自家的活有多忙,他都丢下手中的活热情为群众办事。多年来他解决群众纠纷和调解夫妻矛盾的例子比比皆是。他常说:作为人大代表,为村民服务是本职工作。有人问他:“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他说:“只图人民群众的重托和信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不计个人得失,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和热心公益事业。在实施家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由于资金不足,李元春自己掏钱租来搅拌机,买材料,先后无偿开支3000多元;本屯有2位孤寡老人,他经常去探望,并捐钱为他们买衣物、送食品和水果;屯里每逢有白事或谁家突然碰到意外状况,他都不请自来登门协助劳动,为家属出谋献策,解囊相助……

  李元春考虑到自己的年纪偏大,前年向村里提出辞去屯长职务,让年青人担任。但他仍一如既往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关心他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元春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他说:“为乡亲们服务,我无怨无悔。”□方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