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 努力走出具有百色特点的“三农”发展新路子

彭晓春: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 努力走出具有百色特点的“三农”发展新路子

www.gxbsrd.gov.cn  2015-02-27 08:47  阅读:63768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李兰相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 努力走出具有百色特点的“三农”发展新路子

    2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汇报会,听取去年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区域性特征,结合实际找准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载体和抓手,分解工作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切实把百色的区域优势、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收优势,努力走出具有百色特点的“三农”发展新路子。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新常态下我市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战略机遇,从更深层次查摆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发展的优势,就加快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各部门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大合力。

    彭晓春在会上指出,做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新常态下百色农业农村发展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从不足中挖潜力,迎头而上,发挥优势,促进发展。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三农”工作的水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促进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

    彭晓春要求,要认真抓好“三农”工作的关键环节,找准加快全市农业发展的载体和抓手,以农业科技为依托,逐步建立以名优品牌为引领、以特色包装为载体的精品农业体系,着力把右江河谷打造成为全国先进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我市农业特色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发展的效益。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要全力抓好扶贫开发工作,稳步推进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考核的精准扶贫工作新机制,确保完成“十二五”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减贫任务,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晓春强调,对当前全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对今年“三农”重点工作,要按照“层层分解、逐级承担、人人有责”的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切实把农业农村工作抓好抓实。

    欧波、黄瑞琼、杨明刚、罗试坚、曹东方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