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对外宣传片《锦绣百色》受热捧

百色对外宣传片《锦绣百色》受热捧

www.gxbsrd.gov.cn  2015-02-27 08:40  阅读:637983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李兰相  来源:右江日报 

    “这里,是一条大河的源头,一个民族的源头,一位伟大人物军事生涯的起点。热情好客的人们,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这,就是百色!”在时长10分钟的《锦绣百色》对外宣传片里,片子的开头就感动了众多的网友。

    近期,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拍摄制作的百色市对外宣传片《锦绣百色》在百色电视台综合频道、公共频道陆续播出。有网友将《锦绣百色》对外宣传片上传到新华网、优酷网、酷6视频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土豆网、爱奇艺等国内大型网站,并在微博、微信、QQ群、QQ空间等互相转载。截至2月26日,该视频已经转发上千次,引发网民疯狂点赞,点击量超10万多人次。网友大赞该片拍得“高大上”,抓住了百色的“神韵”,称该宣传片为百色“史上最美宣传片”。

    该片兼具形象宣传与招商宣传两个功能,分为“序”、“天佑百色”、“追梦百色”、“幸福百色”四个部分。全片主要从百色的区位与资源优势、百色的发展战略与思路、招商目标及优惠政策等方面推介、宣传百色。突出百色抓住广西全面振兴西部资源富集区的历史机遇,提出要将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千亿元工业倍增计划,打造千亿元铝产业集群,建设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以铝为主,电力、石化、食品、糖、纸、煤炭、铜、锰、食品加工齐头并进的工业发展格局,再造一个工业百色;发展对外贸易、旅游业等。全片以“绣球”为主要艺术元素,采用唯美、快节奏、混搭的剪辑手法以及采用3D、AE立体表现、叠加包装等方式来增强片子画面的立体感、信息量。

    正如网友评论“该片可以说做到了四美——配音美、画面美、语言美、音乐美。由《舌尖上的中国》的配音解说人李立宏配音,全片配音大气、浑厚;背景音乐明快、时尚;画面整体协调,做到立体、唯美、大气……”“八十多年前,百色人在追寻中国独立自强的梦。今天,百色人在追求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梦。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的梦,是民族和谐相处走向富强的红色的梦,是每个人实现人生享受幸福的多彩的梦……可以说这就是百色的梦。”

    目前,右江论坛、百色门户网、百色网、百色人网、百色城市热线、新平果网、平果在线、田东贝侬网、新靖西网等百色商业网站也纷纷转载该宣传片,仅右江论坛、百色网点击量达20000多人次。名为“游客”的网友评论道:“果然锦绣百色,大气恢弘而不失民族特色。如此宣传片,值得一赞!”名为“木木”的网友评论道:“锦绣百色,多彩壮乡,红色福地,悄然崛起,值得期待!”口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