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到田阳调研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推进情况

周异决到田阳调研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推进情况

www.gxbsrd.gov.cn  2015-02-28 08:52  阅读:63797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 罗名斯  来源: 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田阳调研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力打好扶贫生态移民攻坚战 确保移民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2月26日,市长周异决到田阳县调研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推进情况。周异决在调研中强调,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抢抓中央新一轮扶贫开发机遇,决战广西贫困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坚决按照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扶贫生态移民攻坚战,探索出一条适合百色实际的扶贫生态移民路子,确保移民“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当天上午,周异决到田阳县坡洪镇双达村调研易地搬迁工作,详细了解双达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情况。双达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搬迁群众185户830人,总投资548万元,2012年12月开始建设,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完成整村搬迁,让全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周异决充分肯定双达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叮嘱田阳县领导要进一步摸清全县愿意进行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的农民人数,整合各部门资金,探索有效做法,积累成功经验,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扶贫生态移民覆盖面,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受益。

  “什么时候建的房子?”“建房子花了多少钱?”“建房子有哪些补助?”在双达村村民覃英毫家里,周异决关切询问,一一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覃英毫十分高兴地告诉周异决,在县里和镇里的帮助下,他家从山上搬下来建好了房子,通过做买卖和在附近工厂打工,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周异决勉励覃英毫坚定信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随后,周异决来到田阳县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老乡家园”进行调研,对田阳利用扶贫生态土地政策,除了建设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外,还落实产业发展用地,引导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产业园区,为生态移民提供大量的用工岗位,切实解决搬迁户的生产生活问题的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周异决指出,百色作为全国、全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面临的扶贫开发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扶贫开发优先”发展战略,创造性开展扶贫开发工作,夺取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新胜利,为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周异决要求,要实施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不断总结、提炼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确保更多的贫困群众能够搬得出。要强化产业支撑,促进农民就业,让搬迁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真正留得住。要对搬迁群众进行培训,让更多的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谋生技能,致富有路子。

  副市长罗试坚、市政府秘书长方志高一同调研。□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