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武委会暨市国动委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武委会暨市国动委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5-02-28 08:46  阅读:637696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 罗名斯  来源: 右江日报 

市委武委会暨市国动委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彭晓春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7日,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百色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晓春,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晓春在会上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途径。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做好武装工作的根本原则。各县(区)党委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彭晓春指出,国防动员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军地双方和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强。彭晓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协调发展,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一是要强化提供保障建国防的政治意识,把民兵预备役建设放在事关国家安全发展的大局和国防建设的全局中筹划,真正把我市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成为保卫和平、保卫安全的战略威慑力量,建设成为“召得来、拉得出、供得上、打得赢”的实战力量,建设成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生力量。二是要强化服从大局建国防的职责意识。各级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树立“为官一任、强武一方”的责任感,真正把党委班子的先进性体现在国防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在研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组织实施重大军事行动上,切实履行好把关定向的责任;在解决部队重点难点问题上,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的责任;在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切实履行好灌输国防观念的责任;在推进各项国防动员工作落实上,切实履行好检查督导的责任。三是要强化统筹兼顾建国防的任务意识,强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念,丰富融合形式,加大融合力度,搞好规划统筹,推进资源共享,抓好组织协同,促进生产力和战斗力共同提高、经济社会效益和军事国防效益同步增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彭晓春要求,各级党委要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形成党管武装的整体合力;要突出重点,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制度,健全党管武装的有效机制。

  周异决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责任意识,坚持把国防动员工作放到国家安全发展的大局和巩固强大边防的战略中整体筹划,将国防动员工作融入到百色长远建设的目标中,积极推动,整体发展。

  周异决要求,要抓住常态化建设的关键,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要突出抓好国防动员工作人员队伍、规章制度、工作资料等软件建设,把国防动员工作机构建设好;要加强国防动员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应急能力,确保国防动员工作有序化、常态化发展;要打牢国防动员组织基础,抓好基层武装部和国动委专业办建设;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检查督导机制、跟进保障机制、奖惩激励机制、依法动员机制,健全完善国防动员的制度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国防动员模式。要发挥好党管武装的优势,加强组织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军地合力,探索创新国防动员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百色军分区司令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李政代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我市国防动员建设情况并部署今后工作,并对各县(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讲评。

  欧波、杨春庭、王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各县(区)武委会、国防动员委员会领导,百色军分区机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