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会议在田阳召开

全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会议在田阳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5-03-01 11:08  阅读:637889次  作者:陆 杰  编辑: 罗名斯  来源: 右江日报 

   2月28日,全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会议在田阳县召开。副市长罗试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4年,全市柑橘种植面积已达37.6658万亩,是面积仅次于芒果的第二大水果品类;产量177273吨,产值75727万元。柑橘产业已成为我市的优势支柱产业。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重点在“苗、虫、园”上下工夫,严格实行“先普查、后灭虫、再砍树”的工作流程,着力构建农科教协作、大区联合监测、区域间联防联控、区域内综合治理的机制,切实管控病虫害的传播渠道,有效遏制柑橘黄龙病的扩散蔓延;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情况。□陆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