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扶贫生态移民工作推进会在田阳县召开

全市扶贫生态移民工作推进会在田阳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5-03-01 11:24  阅读:637751次  作者:陶汉山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市扶贫生态移民工作推进会强调
把准政策要求 抓住关键环节 扎实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工作

  2月28日,全市扶贫生态移民工作推进会在田阳县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扶贫生态移民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准政策要求,科学编制规划,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我市扶贫生态移民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欧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建文、罗试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扶贫生态移民是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集中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业化的需要,是解决历年异地安置租地移民遗留问题的有效之举。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云南考察时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扶贫生态移民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抓住发展机遇,切实把扶贫生态移民工作作为当前乃至今后我市重大减贫措施来抓紧抓好。

  会议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市扶贫生态移民工作强调,一要把准政策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编制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规划。要迅速开展扶贫生态移民搬迁调查工作,掌握全市需求量和要求搬迁对象类型;要抓紧编制完成县级扶贫生态移民规划和实施方案,并尽快出台实施;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扶贫生态移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整合配套政策和资金,加快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要抓好搬迁建设资金筹措工作,想方设法化解资金难题;突出抓好示范安置点建设用地及选址规划和落实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扶贫生态移民示范安置点;要坚持以县为主,破解工作难题,确保移民“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完成扶贫生态移民工作任务。要建立健全扶贫生态移民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作考评机制,强化扶贫生态移民资金审计和监管,确保扶贫生态移民工作顺利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自治区扶贫生态移民示范安置点——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安置点和田州镇“老乡家园”安置点。□陶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