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科学技术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科学技术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5-03-18 08:52  阅读:637179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7日,全市科学技术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全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孔军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常态下,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工作既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不少严峻挑战。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常态、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朱孔军要求,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统筹规划我市“十三五”科技发展,抓好科技项目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进一步打通科技和经济之间的转移转化通道。二是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强化企业研发投入主体作用,强化企业创新成果应用主体作用,加快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的科技发展大环境,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三是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试点县工作,启动“十三五”专利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全面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四是要推进依法行政,强化科技投入,创新科技管理方式,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工作管理水平。

    会议表彰了荣获2014年度百色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单位和个人。□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