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东投资公司实现“三超额一增长”

百东投资公司实现“三超额一增长”

www.gxbsrd.gov.cn  2015-03-18 11:53  阅读:637265次  作者:罗大厦 姚源顺   编辑:马 琳  来源:百色新闻网 

    2014年,百东投资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下,按照“打基础、造环境、兴产业、聚人气”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项目、融资、资产、战略布局和内部管理等几个方面,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加快新区建设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突出“四个重点”,经营指标实现了“三超额一增长”。

  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势头强劲。该公司正推进道路、桥梁、排水、环卫、园林、保障房、教育、卫生、旅游、房地产10类合计22个项目;已启动核心区9条总长约26公里的骨架路网、新区核心区框架在逐步显现。开工建设百色大道、广西百色干部学院、新区路网一期等项目7个。计划开工及已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5个。

  突出融资工作创新,发展保障能力增强。该公司创新融资模式,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融资工作局面逐步打开,通过国开行贷款、搭桥贷款、夹层融资、BT、BLT、引进民间资本等方式完成年度融资总量。

  突出项目经营,夯实发展后劲。该公司成立了全资房地产子公司负责地产开发经营,布局了总投资超50亿元、总面积超130万平米的地产项目,正开发总投资超15亿元的东城景苑、东方家园、企业服务站等地产项目。该公司立足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拓展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铝锭贸易、房地产开发、户外广告等经营项目,正策划旅游综合开发、综合医院及养老康疗中心、交警考试驾培中心等经营项目,企业战略布局不断优化。

  突出企业管理,加强组织管控。该公司通过战略规划深入推进,使企业发展目标更加清晰。经营指标任务层层落实,管理体系基本建成。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组织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员工素质、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各方保障工作到位,企业文化建设逐步推进。

  2014年,百东投资公司经营指标实现了“三超额一增长”。即投资额、融资额、营业收入三大任务超额完成,公司资产实现快速增长。据统计,该公司完成年度投资8.02亿元,完成目标6.08亿元的132%,投资任务超额完成1.94亿元;完成年度融资12.77亿元,完成目标7.8亿元的163.7%,融资任务超额完成4.98亿元;完成年度营业收入目标1.09亿元,完成目标0.8亿元的137%,营业收入超额完成0.297亿元;资产总额达27.79亿元,同比2013年4.31亿元增长23.48亿元。□罗大厦 姚源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