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开枝第90次到百色进行考察帮扶

陈开枝第90次到百色进行考察帮扶

www.gxbsrd.gov.cn  2015-03-19 09:11  阅读:637523次  作者:黄保算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3日~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荣誉市民、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带队到平果县、凌云县进行考察帮扶,并通过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向平果县希望小学和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中学各捐赠人民币10万元。中国国际艺术联盟主席郭绍成夫妇,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杨忠歧,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领导吴奇光,裕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钦洲、常务副总裁詹松茂等一行10人随同考察帮扶。

    平果县希望小学是广西第一所希望小学。1992年5月和10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先后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捐款5000元,资助了该校的周标亮等2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完成学业。为传承世纪伟人邓小平爱心助学的崇高精神,陈开枝主席今年1月18日第89次到百色考察帮扶时决定本人今年及以后每年向平果县希望小学捐赠3万元进行助学、奖教、奖学。本次又牵线搭桥联系到裕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平果县希望小学捐赠善款10万元,同时向凌云县玉洪中学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办学。

    在百色期间,陈主席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到被称为“人间奇迹”的弄福公路、祈福高中考察。

    据悉,此次是陈开枝主席第90次踏上百色的热土,他希望百色各族人民要永远牢记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对百色人民的恩泽,用实际行动实践邓小平理论,弘扬和传承邓小平爱心助学的崇高美德,积极捐资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为百色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黄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