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黄金水道”建设工作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黄金水道”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5-03-19 09:11  阅读:637443次  作者:陶汉山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率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就西江流域内河航运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志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把百色建成西江源头重要经济城市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右江黄金水道建设。目前,百色水利枢纽和那吉、鱼梁航运枢纽相继建成。百色港大旺作业区、田阳头塘作业区、田东祥周作业区、平果旺江作业区以及田阳二塘作业区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提高航道标准,加强重点内河港口建设,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要着眼长远发展目标,依法依规推进,深挖水运潜力,进一步改善航道条件,不断完善通航设施。调研组希望各方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加快推进航道建设,造福右江沿线群众。

    黄运志表示,西江流域内河航运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百色市将把调研组的关心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加快右江黄金水道建设。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百色水利枢纽和那吉航运枢纽实地考察。□陶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