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政府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政府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2015-03-20 10:09  阅读:63710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彭晓春主持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周异决传达并部署当前工作

    3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西以及百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周异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韦瑞灵、杨春庭、周武红、王军、黄瑞琼、朱孔军、黄彩毕、杨明刚、莫泰意、刘世恩、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市长助理陈汝雄出席会议。

    彭晓春在会上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我们深入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壮乡广西的亲切关怀,对我们百色老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是我们科学谋划今年和“十三五”发展、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

    彭晓春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贯穿“两会”的主线,是“两会”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热潮,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百色的实践。

    彭晓春要求,一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算好“小康”账和“脱贫”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百色与全国全区全面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二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着力破解影响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明确改革清单,突出重点难点,把责任落实到人,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取得成效。三要以全面依法治国为统领,扎实推进法治百色建设进程。要抓紧制定法治百色建设行动计划,对未来几年的法治建设任务目标、时间、线路图进行具体规划部署,加快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上,周异决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在广西代表团审议和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周异决还通报了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的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异决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稳中有升,但也存在部分行业领域增速放缓等问题。周异决强调,一季度的开局情况对做好全年工作十分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工作,积极作为。要围绕自治区县县通高速、市市通高铁、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要抓好工业这个稳增长的主战场、主阵地,筑牢稳增长的基础。要抓好消费,通过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稳增长。要抓好财政工作,通过财政合理收支推动民生改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稳增长。要主动对接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落地实施,形成新的发展动力。□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