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欧波率队赴玉林柳州来宾南宁学习考察

欧波率队赴玉林柳州来宾南宁学习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5-03-20 10:11  阅读:637160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市农村农业工作,加快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夯实百色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3月16日至19日,市委副书记欧波率市直农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分管领导到玉林、柳州、来宾、南宁等地考察,学习兄弟市先进经验。

    我市考察团重点考察学习这些市在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尤其是开展土地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抓产业发展及培育和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做法和经验。

    欧波在考察学习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算好脱贫和致富两本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全力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农村农业工作,打牢百色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欧波要求,要通过学习兄弟市的经验,创新产业发展理念和思路,以市场化的理念和手段,结合新型城镇化发展,全力抓好百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强化此次考察学习成果的转化,吸收借鉴先进地区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管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的做法、经验以及优惠政策,并结合各县区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符合百色实际、具有百色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军在来宾市象州县参加考察。副市长罗试坚,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一同考察。□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