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为分管地灾防治工作副县长“充电”

我市为分管地灾防治工作副县长“充电”

www.gxbsrd.gov.cn  2015-03-24 15:45  阅读:637089次  作者:刘玉玲  编辑:李兰相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加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提高各县(区)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的防灾意识,强化管理,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3月24日,百色市人民政府举办地质灾害防治应急管理知识暨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工作培训班,并邀请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施杰到班授课。各县(区)分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副县(区)长参加了培训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百色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雷主持开班仪式。

    施杰就地质灾害防治组织机构与职责、预防与预警、应急处置与保障和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如何开展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分析和讲述,并对如何做好地灾避险和高标准建设等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建文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区)人民政府要更加增强对地灾防治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安全和风险的认识,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中,建立并完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努力促进我市国土资源事业的安全稳定。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提升机会,认真学习,力求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切实融入到今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践中。          

    李建文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要深刻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守护生命”的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守护生命”这项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五个百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地质环境股股长,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广西百色地质环境监测站全体人员、市国土资源局相关科室人员共20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口刘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