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政府召开农村工作组学习会

市委、市政府召开农村工作组学习会

www.gxbsrd.gov.cn  2015-03-25 09:20  阅读:636918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李兰相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农村工作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研究下一阶段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孔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出席会议。

    欧波在会上总结了各县区及市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水产畜牧兽医局、扶贫办负责人日前赴玉林、柳州、来宾、南宁等地学习考察情况及收获。欧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及时分析研判我市开展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因地制宜地抓好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抓准工作抓手,认真围绕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强、富、美、活、实”五字做文章,走具有百色特色的农业农村发展路子。要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动改革,尤其要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多形式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探索农村金融服务创新试点。要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欧波强调,全市各级农口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围绕百色发展大局,算好百色脱贫和奔小康“两本账”,创新工作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抓在手上,把改革重任扛在肩上,把农村扶贫放在心上,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工作状态调到最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县区分管领导及市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水产畜牧兽医局、扶贫办负责人在会上就赴玉林、柳州、来宾、南宁等地学习考察体会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口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