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日本康复医学专家到右医附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本康复医学专家到右医附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5-03-26 09:06  阅读:637052次  作者:隆文斌  编辑:李兰相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9日下午,日本熊本大学魏长年准教授和康复工程技师帆鹫辉志男两位康复医学专家到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右医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发奋,副院长黄照河以及中医康复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有关专家到场交流。

    日本专家先后参观了右医附院中医康复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康复部等科室参观。在交流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医疗设备、场地拓展、康复技术、科研合作、教学讲座、理论提高等进行相互介绍和深入交流。来访专家对右医附院科室文化建设、康复诊疗设备、康复医学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介绍了国外康复医学的情况,对康复医学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让右医附院专家了解更多医学新进展和新动态,开拓了眼界。魏长年准教授还希望今后能与右医附院多沟通交流,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康复医学事业发展。

    据悉,日本熊本大学在教学和科研质量上闻名国际,右医附院多位专家曾到该校留学、考察。魏长年准教授和帆鹫辉志男技师是日本著名的康复医学专家,有着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在康复医学和假肢制造领域拥有显著的业绩。此次来访交流,将对右医附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隆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