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推进 确保实现碳酸钙产业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周异决: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推进 确保实现碳酸钙产业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www.gxbsrd.gov.cn  2015-03-26 09:15  阅读:63696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李兰相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全市碳酸钙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要求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推进 确保实现碳酸钙产业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3月25日,市政府在平果县召开全市碳酸钙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广西千亿元碳酸钙产业发展规划的战略部署,回顾我市推进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周异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工作任务,全面加快碳酸钙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大石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春庭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建文、莫泰意、陶荣铅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委、国土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平果县、德保县等县主要领导就如何推进碳酸钙产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李建文、莫泰意、陶荣铅等市政府领导围绕碳酸钙产业发展的市场前景、发展规划和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发言。

    周异决指出,近年来,我市依托碳酸钙资源优势,通过深入调查、认真研究、科学分析,明确把碳酸钙产业作为百色新兴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来重点思考、谋划和推进,全市碳酸钙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目前来看,发展碳酸钙产业拥有多重优势,自治区政府明确提出要打造千亿元碳酸钙产业,同时,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我市一些碳酸钙企业也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打下了一定的产业基础,我市各县区发展碳酸钙产业的积极性也很高,这为我市发展碳酸钙产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周异决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依托我市的碳酸钙资源优势,把碳酸钙产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是我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选择,也为我市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环境,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走出一条生态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碳酸钙产业发展路子,努力把百色建设成为全区乃至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碳酸钙产业基地。

    周异决要求,要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碳酸钙产业的近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的编制,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碳酸钙产业发展。要对碳酸钙产业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推进,实现碳酸钙产业科学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合理利用好碳酸钙资源,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废气、粉尘等污染,保护好生态环境,走出一条绿色、环保、生态的碳酸钙产业发展路子。要明确碳酸钙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和工作措施,打造高水平碳酸钙产业园区,推动碳酸钙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招商、招大商、招强商,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解决碳酸钙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碳酸钙产业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平果县市县共建工业园区。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