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关注民生的“老”人大代表

关注民生的“老”人大代表

www.gxbsrd.gov.cn  2015-05-13 16:04  阅读:642802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连续担任四届自治区人大代表,任期已达18年;18年来,他领衔提了100多个议案和建议;他特别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福祉……他就是驻我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覃周平,民盟百色市委会副主任。

    在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覃周平和其他代表一道,又像往年一样在庄严的广西人民会堂里听取审议工作报告,开始新一年的履职历程。今年,已经是他履职的第18个年头。

    “我是一名老人大代表。”今年58岁的覃周平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已经连续担任四届自治区人大代表的他,是百色市人大代表团里年纪最大的代表。

    会上十分钟,会下数年功。履职中,覃周平十分重视参加闭会期间的视察和调研活动。18年来,他全部参加了自治区和市里安排的视察、调研活动,坚持多走、多看、多听、多思、多问,体察民情,探访民意,集中民智,主动跟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为大会上行使权利打下基础。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代表,我感到是一种荣耀感,大家信任我,我不会辜负大家的嘱托。”这些年来,他一共提了100多个议案和建议,所提的议案、建议大多关乎民生。其中,他领衔提出的“桂西五县基础设施大会战”、“关于提高贫困县份公务员津贴”等议案和建议最终得到自治区采纳。

    “当我们的议案、建议得到采纳后,觉得能为群众做点事,我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还将继续关注民生,继续为老区人民谋福祉。□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