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黄大雄:打造凌云茶叶品牌

黄大雄:打造凌云茶叶品牌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5:54  阅读:825016次  作者:  编辑:谭宜  来源:市人大办  

                                  ——记市二届人大代表黄大雄

    从2004年开始,黄大雄就任广西凌云浪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一职。他是百色市第二届人大代表、凌云县第三届政协委员。

  黄大雄担任市第二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市人大代表大会会议,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报告、议案、决议和决定,并积极参加市人大举办的培训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黄大雄代表积极参与闭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和县人大组织的学习宣传法律法规、视察、调查研究、培训等各项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为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近两年,黄大雄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凌云生态保护的议案》,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制止毁林开垦综合治理活动,加大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好生态资源环境。

  带动全县的茶农走向致富之路是黄大雄代表在进入沙里企业综合场挖茶梯时就制定的工作目标。正是凭着这坚定的目标,黄大雄代表紧紧围绕有机茶产业不放松,从2004年企业改制的成功和到公司所属的茶园通过了欧盟ECOCERT国际生态有机认证中心的认证,茶园规模的不断扩大,茶叶价格的稳定,茶农收入的不断增长,使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了种植有机茶的行列。经过一系列的努力,黄大雄代表所在的广西凌云浪伏茶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浪伏牌凌云白毫茶系列产品先后荣获“中茶杯”、“桂茶杯”、第二、三、六届“国际名茶”和“国际名茶日本大赏”、“国际名茶韩国”等名茶评比中获金、银奖共60多项,并被授予“广西扶贫龙头企业”、“区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广西名牌产品”、“广西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由此带动了1000多户茶农、300多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市人大办